理財專員管理系統

前言

錦華資訊在台灣財富管理業務起飛階段,率先結合客戶關係管理(CRM), 引進國外成熟專業的資產管理觀念,以先進之科技技術整合, 投資組合報酬風險分析、資產規劃與配置、客戶關係管理, 成為國內財富管理領域之領導廠商,隨著國人理財觀念的提升, 錦華資訊的系統將協助金融機構,滿足客戶在人生各階段的財富管理需求, 隨時掌握金融產品契機與機會,並提供給客戶一對依量身訂製的理財計劃。

系統功能

系統特色

縝密結合之協同作業平台

從理財專員的管理、金融商品資訊及客戶理財規劃等,包含貴賓理財中心所需要的各項系統功能皆建構在錦華財富管理平台之上,從客戶需求目標的訂立、現金流量的預估、最佳化資產配置、投資組合管理、資產再配置及差異分析等,理財的所有流程皆建立於相同之平台。

整合與貴賓客戶服務相關的各種角色功能

貴賓客戶的服務是需要理財中心人員共同合作才能完成,包含行銷企劃人員負責行銷專案設計及目標客戶搜尋,市場研究人員設計金融商品,理財專員主管進行業績考核及理財專員銷售商品與客戶關係維繫。財富管理系統整合上述四種角色之功能及流程,為貴賓客戶提供完整的服務,

智慧型且彈性之貴賓客戶篩選機制

多維度篩選之機制,搭配行銷活東之推廣,為銀行精確的切入各型態客群

完整的績效考核制度

系統提供參數化的業績考核運算邏輯,並依照目前國內的績效考核制度不同,涵括三大類處理邏輯:收入型考核制度、資產(AUM)成長型考核制度、新客戶型考核制度。

複雜投資學理論由系統取代,理專輕鬆上手

最佳化資產配置及投資組合的追蹤是需要大量而且複雜的數學運算,系統自動處理這方面的問題,用友善的方式,從理財的角度提供理財專員方便的使用者介面輕鬆上手,幫助客戶理財。

以先進的客戶目標分析取代經驗值的分類

採用客戶目標導向的系統運作方式,理財專員為客戶進行理財規劃時候,從客戶目標的著眼點進行分析,進而建議客戶未來的投資方向,而非單純從客戶的個人屬性例如年齡、性別、問卷分類進行投資建議,如此才能充分的掌握客戶的需求,進而達成客戶的人生目標。

自動產出投資建議與報告文件

系統於理財規劃結束時,自動產生專業的理財規劃文件,作為理財規劃結束時給予客戶的建議,並且可依照需要隨時產生投資組合追蹤文件,讓理財專員輕鬆的管理客戶的資產,並且利用文件隨時讓客戶了解理財專員對客戶的持續關懷,建立起客戶的信賴感。

系統應用架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