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管理系統

前言

金控公司的成立,提供了金融產品交叉銷售的機會,讓金融業能夠滿足客戶在人生各階段的理財需求。 如何能夠提供給客戶量身定做的理財規劃策略,包裝所有的金融商品,成為金控公司所關心的課題。

錦華科技所開發的財富管理系統(GemWealth)包含客戶理財目標規劃,資產配置規劃, 投資組合管理及目標的追蹤管理等所有財富管理的相關流程,並且自動產生理財規劃文件, 提供給客戶進行投資的參考。我們所提供財富管理解決方案包含人生各階段所需要的各種金融商品, 並且提供投資的規劃以及事後的追蹤管理,隨時掌握銷售的契機。

系統架構

系統特色

客戶資料管理:

建立客戶基本資料,包含撫養親屬、客戶理財目標及客戶風險趨避程度評量。

理財規劃:

提供資產管理計劃的建立、現金流量計算、資產配置策略的建立與金融商品投資建議。

投資組合管理:

與後端主機系統整合,提供客戶交易帳戶庫存、交易帳戶庫存與損益及市場配置比例。

目標管理:

依據客戶目標、資產配置策略分析與現有資產狀況進行目標管理,隨時追蹤資產現狀與客戶目標的差異。

外部資料:

結合市場價格市場指數與研究報告,提供理財顧問幫助客戶進行資產規劃與進行投資建議的依據。

理財目標建議:

蒐集國民消費、退休、醫療及教養等統計資料,作為建議客戶未來花費金額的依據。

系統效益

家庭資產歸戶:

理財規劃以整個家庭為規劃依據,理財專員可以根據客戶所提供的家庭成員資料,進行家庭資產規劃,同時提供家庭所有成員的整體規劃建議書。

現代化資產規劃內涵:

依據客戶未來現金流量的需求及風險趨避程度,資產管理人選擇適當的投資市場後,系統自動計算最佳化資產配置比例及比較指數作為客戶建議及評估的基準。

客戶投資組合追蹤:

與主機資料庫整合,隨時追蹤客戶投資組合報酬率、庫存數量、成本等資訊並隨時與投資組合策略及目標進行差異的分析。

自動產生投資報告文件:

無論是客戶理財規劃或是客戶投資組合追蹤,皆可依照客戶需求程式自動產生文件,提供理財專員服務客戶的最有利工具。

整合投資與避險工具:

提供理財規劃中不可缺少的避險及投資兩大部分,並且整合實際金融商品提供給客戶作為購買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