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華資訊於2010年12月17日舉辦「銀行業商業分析應用座談會」

錦華資訊舉辦之2010銀行業商業分析應用研討會將於12月17日,在台灣金融研訓院舉行。

會中將邀請神州數碼金融戰略事業部副總裁嚴宜揚先生、淡江大學財金系教授聶建中博士、淡江大學統計系教授林志娟博士、以及Experian益百利台灣區業務總監李彥廷先生擔任貴賓講員,與我們分享在金融業界及學術界對針對銀行業商業分析的應用趨勢、金融業在中國市場的趨勢分析、發展概況,以及統計分析於銀行業的應用面進行探討。

本次研討會分為四項主題:一、「中國銀行業發展概況與商業分析應用趨勢」,二、「台灣銀行業進入中國市場的SWOT分析,商業分析如何提升銀行競爭優勢」,三、「銀行業商業分析應用座談會」,四、「不動產自動估價模型與系統應用實例」。17日的會議焦點在針對台灣的金融機構如何透過科學化的統計方法,將過去所累積已久的大量資料快速建立分析模型,充分挖掘資料能夠帶來的最大價值,以協助銀行改善作業管理流程及風險評估的精細度,提升銀行業在兩岸市場的競爭力。

錦華資訊董事長潘天佑博士表示,期許透過本次的研討會成為交流互惠的平台,促進金融業界與學術的交流對話,以結合學術研究新知與實務經驗,提升台灣金融領域自動化分析決策的實務觀念,希冀能對銀行業未來進軍中國大陸有所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