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 土地銀行 逾放作業管理系統

世界金融風暴後,銀行面臨逾放比例有節節攀升之走勢,為降低銀行風險,於辦理放款授信業務之時, 對於借款人信用的徵信調查就顯得格外重要。一旦逾期放款發生後,如何有效地進行催收、避免呆帳增加, 已成為各銀行所致力的目標。

然而催收業務流程繁瑣且複雜,再加上透過金管會整合債務協商機制的成立, 如何有效的控管催收案件回收率與協商金額比例分配管理,若透過傳統人工作業處理方式, 已無法滿足並有效準確的處理日益遞增的案件量。

若將繁瑣且複雜催收流程資訊化及電子化處理,無疑是加速了催收業務的流程與逾放回收的效率。 錦華資訊於2014年1月正式與土地銀行簽約,透過錦華資訊提供專業領域解決方案,及系統人性化與功能性的介面, 協助土地銀行建置新版債管系統。

錦華資訊系統具備了「流程管理」的成熟經驗,將傳統人工催收業務諸如電催、法務等流程予以自動化控管,目的在協助土地銀行達到:

1.簡化複雜之人工作業流程 2.催收處理狀態進度追縱與查詢,以利提昇案件催收效率與品質 3.降低營運與作業之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