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 錦華資訊取得新光銀行新債管系統合約

經濟不景氣加上失業率逐年升高,使得銀行逾放比例與金額有節節攀升之態勢。因此在辦理放款授信業務之時,為了降低銀行風險,對借款人信用的徵信調查就顯得格外重要,一旦逾期放款發生後,如何有效地進行催收,避免呆帳增加,已成為各銀行所致力的目標。

然而催收業務流程繁瑣且複雜,尤其當案件量日益增多時,傳統人工作業模式常無法滿足效率之要求。在面對今日人事流動與人事成本偏高的情形下,若將催收流程電腦化及自動化,無疑是大大加速了催收業務之進行。 錦華資訊於2014年1月正式與新光銀行簽約,將以錦華資訊提供之專業解決方案,協助新光銀行建置新版債管系統。

錦華資訊系統具備了「流程管理」的成熟經驗,將傳統人工催收業務諸如電催、法務等流程予以自動化控管,目的在協助新光銀行達到:

  1. 簡化複雜之人工作業流程
  2. 提昇案件催收效率與品質
  3. 降低營運與作業之風險

 

之功效,系統更進一步提供諸如:案件分派管理與搜尋、案件自動歸戶、法務流程自動化輔助、聯絡狀況分析與書狀自動套印等功能,增加催收案件處理速度,藉以增進經營管理之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