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Open Partner Center成立

為加強與臺灣獨立軟體開發商(ISV)的合作力道,IBM日前宣布與ISV共同推動的三階段規畫,首先成立Open Partner Center,該中心座落於南港軟體園區,提供軟硬體開放測試環境及技術支援,讓ISV能開發出符合開放環境標準的應用方案,作為協助ISV開發大中華市場的第一步。

多家獨立軟體開發商如鼎新、星動、超義及錦華等將陸續使用IBM Open Partner Center的資源,開發整合各產業的專業級應用程式。

錦華資訊總經理嚴宜揚以其經營大陸市場的經驗認為,目前中國軟體市場最需要的是金字塔頂端的軟體整體開發設計人才,以及具有國際眼光的高階管理人員,從這個角度來看,這正是臺灣ISV的優勢。

針對臺灣ISV在拓展海外市場時,可能遭遇的難題,鼎新總經理葉子禎表示,異質環境往往造成開發時程的延宕,且在銷售過程中,也常需要展現軟體導入效益,以及和原有IT架構相互整合的過程。

另外,星動副總經理胡修武亦表示,這樣的測試環境除了可以整合異質的平臺外,更可運用眼見為憑的方式(Seeing is believing),用來增強產品銷售力。

根據IDC顯示公布的2005年軟體市場10大預測資料,預估今年中國地區在套裝軟體市場上將佔亞太地區銷售額的25.8%。由於中小企業市場使用套裝軟體越趨普及,使中國套裝軟體將有19.9%的成長表現。